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3年第19期
编号:10619131
百红优在皮肤性病科的临床应用进展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3年第19期
     百红优系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是红霉素结构修饰的衍生物,是新一代的大环内酯类抗生素,百红优克服了红霉素副作用大和耐受性差的缺陷,对敏感菌的抗菌活性比红霉素有显著提高,其强大的细胞渗透性可全面提高和改善机体抗病能力,目前该药已在大多数国家上市,市场接受程度迅速且好,是皮肤、性病科的优秀抗菌药物之一。现概述如下。

    1 药物简介

    1.1 成分 克拉霉素,正式品名:百红优。英文名Clarˉithromycin。

    1.2 吸收 口服0.5g(分2次服用)后,百红优经胃肠道快速吸收,2h后血药浓度达到峰值,达峰浓度为2.47±0.30mg/L,曲线下面积(AUC)为21.5±3.53mg/(h·L),T 1/2 为4.5~4.8h。其生物利用度约达50%,约有70%的药物与蛋白结合。

    1.3 体内分布与代谢 百红优口服吸收后,可达较高的血药浓度,除中枢神经系统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