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4年第1期
编号:10619902
家庭护理的经验与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4年第1期
家庭护理,家庭护理,经验,体会,1临床资料
     【摘要】 目的 通过几年来上门为病人实施家庭护理总结了一些经验和体会。方法 回顾性分析我院两个社区门诊行家庭护理5846例次的临床资料。结果 总结了家庭护理的经验及静脉输液的注意事项。结论加强社区家庭护理的管理,可以增加医院病人来源及经济效益。

    关键词 家庭护理 经验 体会

    家庭护理因其适应现代社会发展需要,且方便、价廉,可以满足病人家庭式病房的心理需求,所以病人的队伍在壮大。但是,个体诊所及私人上门家庭护理让病人感觉不放心没有安全感,他们更相信大医院的治疗及护理。作为护理人员怎样做到即保护自己的安全又能为病人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让病人满意呢?下面我根据我院的社区门诊近几年来上门静脉输液的经验、体会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几年来我院2个社区门诊上门行家庭护理(静脉输液)5846例次,病人年龄从8~92岁,女病人多于男病人,老年人多于年轻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