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一 > 维生素-微量元素-营养药 > 维生素类 > 维生素B类 > 维生素B6
编号:10619143
维生素B6临床新用途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3年第20期
维生素B,6
     维生素B 6 为一种广泛应用于临床的药物,它主要用于治疗维生素B 6 缺乏症、婴儿惊厥、放射病及某些抗癌药物引起的恶心、呕吐或妊娠呕吐,防治异烟肼、肼肽嗪等引起的周围神经炎、失眠、不安等。近年来随着临床应用研究的深入,发现维生素B 6 在临床上还有着广泛的新用途,现简介如下。

    1 抢救异烟肼中毒

    用法为每服1g异烟肼可缓慢静注维生素B 6 1g。如不知中毒量,可缓慢静注维生素B 6 5g,历时3~5min,不佳时可间隔5~20min重复注射直至抽搐停止、意识恢复为止。维生素B 6 用量不足是抢救失败的主要原因。

    2 治疗贫血

    维生素B 6 为δ-氨基-γ酮戊酸合成酶的辅酶,而此酶为合成血红蛋白的限速酶,故其可用于预防贫血的辅助治疗。

    3 治疗白细胞减少症

    维生素B 6 参与氨基酸和脂肪的代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