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院 > 医院管理 > 院长论坛
编号:10619403
档案管理在医院管理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3年第1期
     医院的管理水平,特别是医院诊断、临床治疗水平的提高,一方面靠医务工作者业务水平的提高和工作经验的积累;另一方面就是取决于临床及各类档案资料的齐全与完整。医院各类档案的规范化管理,保证档案资料更好地为医疗、护理、管理水平服务,是做好医院管理基础工作的首要问题。

    医院承担着医疗、科研的双重任务,由于其特殊的功能,使得医院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成为高学历、高科技人才的聚集地,也理所当然地最先受到现代信息波的冲击,作为医院管理重要内容的医院档案工作也面临着新的课题。

    1 加强领导、强化档案管理意识

    档案资源是一种潜在的生产力。加强档案管理,要正确摆正档案工作同医院中心工作的位置,做到服务于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