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3年第8期
编号:10619773
把握服务宗旨打造服务品牌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3年第8期
     【文献标识码】 C 【文章编号】 1726-7587(2003)07-0585-02

    对医院而言,服务不仅是一项职责,更是一种义务,是医院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内容和社会主义办院宗旨的集中体现,并日益成为医院发展、稳定的内在要求。我院紧紧把握服务这一宗旨,围绕为病人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不断拓宽医疗服务的范围,最大限度地减轻病人的负担,满足病人不同层次的医疗需求,做到贴近病人想服务、贴近病人搞服务,逐步使医疗服务深化、细化,贯穿于医疗活动的每个环节,使医院走上了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良性循环轨道。

    我院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在计划经济年代,医院发展速度缓慢,滞后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保健需求。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5年来,医院持续“以病人为中心”,努力在服务上做文章,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扩大服务范畴,现已发展为技术力量雄厚、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管理一流、花园式的国家二级甲等医院—南通医学院附属海安医院。医院占地面积41000m 2 ,目前建筑面积50000m 2 ,新建的门诊楼交付后可达63000m 2 ,现有编制病床460张,实际开放床位500张,全年门急诊达24万人次,收治住院病人12000人次,年业务收入近亿元。医院先后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医院、江苏省“十佳”医院、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

    1 强化办院宗旨,做好服务文章

    实现“以疾病为中心”向“以病人为中心”医疗的转变,是医院工作的出发点,也是社会化医院改革的最终目标。1997年以来,我院采取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为病人提供了方便。

    在软件方面,首先从改革落后呆板的服务方式和传统的医疗流程入手,合理调整院内医疗服务布局,简化程序,减少环节,想方设法吸引病人,力求让病人花最少的钱,在最短的时间内看好病。一是实行收费、划价、取药一条龙服务。二是设立了咨询服务台,配置了电话、担架、轮椅及茶水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4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