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屈光不正 > 散光
编号:10619813
浅议“散光眼”的定义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4年第1期
1关于规则性散光,2少数叙述不很确切,3讨论,参考文献
     屈光在眼科学中的地位越来越被重视,明确屈光状态的分类是中专眼视光技术专业必须掌握的内容,现据授课经验仅对散光眼的定义谈点看法。屈光状态的分类如下:(1)正视眼;(2)非正视眼:①近视;②远视;③散光,散光分为不规则性散光和规则性散光。由此可看出,散光眼是一种屈光状态的类型,且是较复杂的一种类型,明确以上各名词的定义对于区分各屈光状态的意义是非常大的。

    关于正视眼、非正视眼、近视、远视的定义各级教材已经阐述的非常准确明白清楚了。而对于散光的定义各教材及资料的说法却不很一致,共有以下几类。

    1 关于规则性散光

    多数是关于规则性散光的,如:眼球在不同子午线上屈光力不同形成两条焦线和最小弥散斑的屈光状态称为散光 [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