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4年第1期
编号:10619034
合同护士规范化培训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4年第1期
1存在问题,2对策,参考文献
     随着市场经济下医院改革的不断深入,医院聘用合同护士越来越多。从2002年开始我院聘用合同护士以来,通过开展合同护士规范化培训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为此,笔者就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探讨,以期进一步开展此项工作和提高管理水平。

    1 存在问题

    1.1 整体职业素质差异较大 合同护士虽然经过护理专业培训,但她们学习基础比较差,大多数刚毕业,从事临床护理工作时间较短,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较差。工作责任心不强或情绪不稳定而导致护理差错,工作和学习上缺乏主动意识,出现问题盲目处理,容易处于被动无助的境况,缺乏在无人监督时的自律精神等。

    1.2 思想不稳定,择业动机不同,流动性大 合同护士的学习目的和价值取向不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