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3年第4期
编号:10619694
弓状核内微量注射5-HT对电针调节胃运动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3年第4期
弓状核,弓状核,电针,足三里,5-羟色胺
     【摘要】 目的 探讨弓状核(ARC)内5-HT的变化对电针足三里穴调节胃运动的影响。方法 采用霍耳效应原理慢性记录胃运动的变化。结果 通过ARC内埋植不锈钢插管注入2ml生理盐水,不影响电针的抑制效应;而向ARC内注入2ml5-HT时,则电针的抑制效应增强。结论ARC内的5-HT参与电针对胃的抑制效应。

    关键词 弓状核 电针 足三里 5-羟色胺

    为探讨弓状核内微量注射5-HT对电针调节胃运动的影响,笔者选择健康家兔,分四组进行对照研究现报告如下。

    1 村料与方法

    1.1 材料 选择健康家兔,雌雄不拘,体重2~2.5kg。随机分为对照组、插管组、生理盐水组、5-HT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