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8A期
编号:10619994
药师在药房窗口如何进行合理用药指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8A期
1材料与方法,2结果,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整理用药指导的基本知识,帮助药剂人员更快、更好地指导患者合理用药。方法 参照药物说明书、瓶签及参考书,按合理用药的需要,对药物服用的基本知识进行归纳和分类。结果 饭前服用药物占我院常用口服药物的13.5%,饭后服用占21.4%,应整片吞服占9.8%,与抗酸剂应分开服用占7.4%,饭前饭后均可或不标明占45.1%,其它占2.8%。结论 药物基本知识根据合理用药基本需要分类,对帮助药师指导患者合理用药有一定的作用。

    不合理用药在我国一直是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为了使患者得到较好的治疗,减少患者的损失,医务人员必须不断强化自己的业务水平。药师要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的临床工作,更好的指导患者合理用药。

    1 材料与方法

    1.1 材料 我院门诊西药房口服药物说明书、瓶签、参考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