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8B期
编号:10619235
甘露醇治疗脑血管意外引起肾损害38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8B期
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急性脑血管意外可引起颅内压升高,甘露醇可以使组织脱水,降低颅内压,是目前临床用以降低颅内压的首选药物,但应用不当可引起肾功能损害。我院1999年1月~2004年1月共收住院256例脑血管意外患者。在急性期应用甘露醇治疗后有38例出现了肾功能损害,现将其临床资料总结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38例中,男22例,女16例;年龄56~83岁,70岁以上22例(58%);38例患者中脑梗塞26例,脑出血12例;均经头颅CT确诊,均排除有肾病史和使用可能影响肾功能药物的患者。全部病例治疗前测尿量、尿常规、血尿素氮、肌酐均正常。

    1.2 方法及结果 全部患者除按原发病作综合治疗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