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3年第6期
编号:10619295
DSA下血管介入诊治、急救的配合要点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3年第6期
     DSA下血管介入诊治疾病运用到临床以来,解决了临床上许多难题。在介入诊断和治疗过程中,医生、护士、技术员之间的配合又是很重要的。

    我院自1999年引进安装了飞利浦V5000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简称DSA)以来,逐步开展了心、脑、肝、肾、四肢等部位的血管造影诊治急救技术。2002年以来,各类血管造影大大增加,全年共开展各类血管造影227例:包括电生理射频消融术56例,冠状动脉造影87例,动脉冠状球囊切割术3例,冠造+PTCA(经皮冠状动脉球囊扩张)+支架植入术36例,其中急性心梗急诊冠造+PTCA+支架植入术11例,房间隔封堵术4例,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3例,肺动脉瘘封堵术1例,二尖瓣球囊扩张术4例,全脑血管造影31例,其中脑血管栓塞术4例。面对这样的形势,要想很好地配合各类血管造影的诊治工作,作为导管室的护士,笔者体会有以下几个要点非常重要:(1)随时准备好急诊手术的一切条件;(2)介入患者的心理护理和手术中病情观察;(3)严格的消毒隔离和无菌管理。

    1 随时准备好急诊手术的一切条件

    今年以来,急诊病人比以往大有增加,以急性心梗病人为多数,脑血管、消化道、妇科渐次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