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4年第8期
编号:10619746
高压氧舱消毒效果的临床评价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4年第8期
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高压氧舱消毒效果,预防舱内医院感染发生。方法 按常规进行高压氧舱消毒,以舱内空气和三通管、软管进行消毒前后细HBsAg检测。结果 高压氧舱治疗后舱内空气细菌数超标,三通管、软管消毒前污染严重,存在医院感染的危险性。常规消毒方法能达到消毒标准,但消毒规则不完善。结论 高压氧治疗后加强通风,每次治疗后应紫外线消毒三通管,软管应严格消毒,防止出现异味并做到专人专用。

    高压氧治疗因患者不同,病情各异,空气加压舱需要通 过面罩吸氧,舱内面积相对狭小,极有可能引起交叉感染。笔者按常规进行舱内消毒,对治疗舱内空气,三通管、软管进行消毒前后检测,对高压氧舱消毒效果进行评价,现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实验材料 高压氧舱为广西柳州第二空压机总厂高压氧舱厂生产的GY-2.6空气加压舱。总容积38m 3 ,治疗舱25.5m 3 ,十个治疗位。实验用气为自备的压缩空气及医用纯氧。

    1.2 方法 高压氧治疗后和消毒毕即刻按《消毒技术规范》进行空气、呼吸三通、软管采样、37℃48h培养,鉴定细菌的种类和数量。HBsAg用ELISA法检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