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4期
编号:10619926
前列腺增生症耻骨上手术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4期
1临床资料,2体会
     前列腺增生症(BPH)是老年男性的常见病,主要表现为膀胱出口的梗阻症状。耻骨上经膀胱手术作为治疗BPH的方法之一,已沿用了100余年,至今仍为泌尿外科医生治疗前列腺增生症的确切有效方法。结合近年我们的病例资料,浅析手术治疗BPH的体会。

     1 临床资料

    本组76例,年龄60~88岁,平均68.9岁。直肠指诊:Ⅰ度:9例;Ⅱ度18例;Ⅲ度49例。术前残余尿量均在60ml以上,术后病理前列腺良性增生70例,良性增生伴癌变6例。出院后逐渐出现尿频、排尿困难、尿滴沥、尿闭3例,分别于术后56天、62天和1年经二次手术证实为尿道内口闭锁;2例手术后第7天发现在膀胱造瘘管口与耻骨后引流管口在皮下贯通,有少量尿液不断渗出;2例术后出现睾丸炎、附睾炎;1例于术后第9天大便时突发心脏病猝死。

     2 体会

    (1)BPH主要导致膀胱出口的梗阻,可引起反复感染、尿潴留、出血、结石、膀胱憩室及肾功能损害,但并非每一例BPH均适合行耻骨上经膀胱前列腺切除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