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3年第2期
编号:10619397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卫生事业发展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3年第2期
     卫生技术人才是卫生事业发展的源泉,构筑一支高素质的人力资源队伍一直是卫生系统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近几年来,上海市闸北区卫生局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实施“科教兴医”战略,以观念更新为先导,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提高卫生系统人力资源素质为中心,以人才机制和人才环境建设为重点,以培养、吸引和使用好人才为主线,最大限度地开发卫生人力资源,为上海市闸北区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智力保障。

    1 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把人力资源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

    上海市闸北区卫生局党政班子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和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观念,切实加强领导,把人才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了领导联系专家制度,不定期召开知识分子座谈会。在每年年初的全区卫生工作会议上,都对人才和科技工作作出总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2000年10月召开了全区卫生科技工作大会,表彰了一批人才和科技工作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制订了“十五”卫生科技发展规划。闸北区卫生局每年对获市科技进步奖和区科技创新奖的项目实行重奖。平时的工作督查和年终的工作考核,都把人才科技工作列为重要内容,赋予较大权重,不仅仅是思想认识上,而是更多地从实际行动中体现“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先进理念。各医疗卫生单位都明确了领导和职能部门责任,切实落实一把手抓第一生产力。该区市北医院强调“人力是医院发展创新的基础”,形成共识,形成合力,促进医院整体性的人力资源开发。闸北区中心医院把班子集体的思想统一到“加快培养造就一大批适用人才是医院生存、发展的必备条件和当务之急”的认识基础上,把人才工作落到实处,抓出了成效。

    2 坚持人才工作机制创新,形成良好的人才工作环境

    上海市闸北区卫生局不懈改革,锐意创新,逐步形成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充分发挥人才作用和各类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机制和环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9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