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4年第1期
编号:10619467
红外线耳温计与玻璃汞柱体温计测量体温的比较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4年第1期
1临床资料,2方法,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红外线耳温计是一种医用辐射性温度计,在2003年的“非典”防治中曾用于发热者的筛查,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目前已有部分医院用于临床测温。为了比较红外线耳温计与玻璃汞柱体温计测量体温的差异,我们进行了如下的实验,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健康成年志愿者57名,年龄17~48岁,其中男33名,女24名,均排除发热史。

    1.2 材料 红外线耳温计选择韩国生产的CHEMOMI红外线耳温计。玻璃汞柱体温计选择上海华辰医用仪表有限公司生产的玻璃汞柱体温计。

     2 方法

    2.1 测量条件控制 选择下午15:00~16:00进行测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