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3年第4期
编号:10619678
老年人急性心肌梗死伴高血糖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3年第4期
心肌梗死,老年,急性心肌梗死,高血糖
     【摘要】 目的 探讨伴血糖升高的老年人急性心肌梗死的临床特征及预后。方法 对121例老年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按空腹血糖水平分为3组进行临床分析。结果 空腹血糖>7.8mmol/L的患者梗死面积大,心律失常,感染,心力衰竭等并发症发生率高,死亡率高。结论 血糖水平可作为老年人急性心肌梗死预后指标之一。

    关键词 老年 急性心肌梗死 高血糖

    急性心肌梗死(Acute Myocardial Infarction,AMI)是老年人多发的内科急症。而糖尿病(Diabetes)可促使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发展,是影响急性心肌梗死预后的重要因素。我院CCU病房和心内科病房1996年1月~2001年12月期间确诊急性心肌梗死住院患者共153例,其中老年患者(年龄≥60岁)121例,按血糖水平分为3组进行回顾性分析,旨在探讨高血糖对老年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临床特征及预后的影响。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我院1996~2001年确诊急性心肌梗死住院且资料完整的老年患者共121例,分为3组。Ⅰ组:空腹血糖≤6.1mmol/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