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8B期
编号:10619629
子宫内膜异位症手术后的超声探查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8B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超声对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手术后的探查价值。方法 对34例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半保守手术治疗后,因下腹部疼痛而复诊者进行超声探查。结果 34例中,复发卵巢内膜样囊肿25例(其中伴膀胱浸润4例),子宫残端腺肌症9例。结论 超声是子宫内膜异位症手术后了解盆腔组织器官变化的重要方法。

    子宫内膜异位症手术治疗后,少数患者在术后仍有复发 [1] ,本文对34例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半保守手术(卵巢囊肿摘除+子宫次全切术)治疗后,6个月~2年因下腹部疼痛而复诊者进行超声探查,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文34例均为我院1999年1月~2002年6月因子宫内膜异位症行半保守手术治疗的患者,年龄31~43岁,平均37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