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4年第1期
编号:10620401
混合性中风病人的观察和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4年第1期
1临床资料,2观察要点,3护理,参考文献
     混合性中风即脑出血并梗塞,是内科急症。其发病急骤,病情凶险,其致残率和病死率较高。因此,除正确及时的抢救治疗外,严密观察病情和正确护理至关重要。我科自2001年2月~2003年8月收治了30例混合性中风患者,现将观察及护理情况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30例患者均为CT检查确诊为混合性中风,其中男20例,女10例;50岁以下4例,50岁以上26例;30例中患有脑动脉硬化者16例,有高血压史14例;28例首发,2例再发。临床表现为意识障碍、语言障碍,偏瘫等;30例中因并发症死亡4例,其余26例病情均有明显好转出院。

    2 观察要点

    2.1 生命体征 生命体征是机体内在活动的一种客观反应,严密观察生命体征,可及时发现病情变化,并及时报告医师采取抢救措施。应严密观察血压、脉搏、呼吸情况,根据病情每1~4h测1次,特别是用降压药时,要注意血压下降情况,如下降过速过低,易引起心、脑、肾的供血不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