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4年第1期
编号:10620711
拓展孕妇学校的办学途径,发挥医学高专学校的优势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4年第1期
拓展孕妇,孕妇教育,医学高等专科学校,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了解我市母乳喂养及孕妇学校的相关情况,探讨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办孕妇学校的可行性。方法 我们对198名产妇进行了采访式问卷式调查。结果 孕妇学校的到课率为60.6%,能准确回答母乳喂养优点并愿意实行母乳喂养者为40.0%,对教学方法不满意率为83.3%,对教学内容不满意率为41.7%,对教学条件不满意率为81.7%。结论 目前医院开办孕妇学校的模式存在一定的不足,医专学校开办孕妇学校是可行的,并具有一定的优势,可作为我国现行孕妇学校办学模式的一种补充。

    关键词 孕妇教育 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阜阳“大头娃”劣质奶粉事件,使我们再次关注母乳喂养,关注孕产妇教育。为了解我市母乳喂养及孕妇学校的相关情况,特组织我校妇幼保健专业学生进行调查实践,发现目前医院开办孕妇学校的模式存在某些方面的不足。我们分析了产生这些不足的原因,提出了“拓展孕妇学校的办学途径,发挥医学高专学校的优势”的设想,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2004年4月18~24日1周内我市5所爱婴医院产科病房产妇198名,接受调查率及调查有效率均为100%。

    1.2 调查方法 采访式问卷调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