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4年第9期
编号:10620891
离退休老年人心理状态调查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4年第9期
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离退休老年人的心理状态。方法 采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宋维真教授等编制的心理健康测查表对816例离退休老年人进行测查。结果 不论男女其各分量表除HMA外,其余各量表离退休老年人与常模比较差异均有显著性(P<0.01),离退休老年人各量表分明显高于常模,可能与离退休老年人躯体不适、精神活动不足和某些人心理压力及个性有关。而离退休干部的心理问题明显多于工人。结论 离退休老年人存在明显的心理问题及个性问题。干部人员存在的问题较工人多,改善离退休老年人的心理卫生,有利于他们的身体健康。

    Luan Qingming,Wang Yulan

    Mental Hospital of Jining City,Shandong272051.

    【Abstract】 Objective To explore retired old people’s mentality.Methods 816retired old people were inˉvestigated with the table made for investigating mental health by Prof.Song Weizhen et al belonging to Chinese Scienˉtific Academy for mental study.Results Whether theywere mean or woman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