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8期
编号:10620332
应用高强度聚焦超声治疗84例直肠癌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8期
直肠癌,高强度聚集为超声,直肠癌,1资料与方法,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了解HIFU治疗中晚期直肠癌的近期疗效。方法 应用FDP-BYO1肿瘤热机对直肠肿瘤进行超高温(70~100℃)热疗,并对直肠癌患者临床症状、治疗前后直肠镜和彩超的征象改变进行比较评价HIFU近期治疗效果。结果 84例直肠癌治疗后直肠镜和彩超显示HIFU治疗区内组织呈凝固性坏死表现。所有患者均未发生皮肤灼烧、胃肠道穿孔及大出血等并发症。结论 HIFU技术对治疗中晚期直肠癌是一项近期效果明显又十分安全的新型局部治疗技术。

    关键词 高强度聚集为超声 直肠癌

    自2001年4月~2004年2月我热疗科使用FDP-BYO1型高能聚焦超声肿瘤治疗机为84例中晚期直肠癌患者进行治疗,共实施480余次治疗,取得一定的治疗效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全组84例经肠镜、影像学及病理确诊为直肠癌且均符合中晚期直肠癌诊断标准,其中男49例,女35例,年龄25~85岁,中位年龄55岁。肿瘤最小0.8cm×1cm,最大约6cm×8cm。伴淋巴转移14例,伴肝转移24例,均失去了根治性外科治疗的机会;其中64例合并有不同程度的疼痛症状,均需服用吗啡控释片止痛。

    1.2 应用设备及主要参数

    FEP-BYO1型高能聚焦超声肿瘤治疗机(国药管械(准)字2000第323044号)输入功率0.5~2KW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