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3年第4期
编号:10620153
加强妇幼信息科学化管理 提高信息工作质量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3年第4期
     为了进一步提高妇幼信息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妇幼保健信息对妇幼卫生工作的指导作用,提高妇幼卫生服务的管理水平,自1999年以来,济南市加大了对妇幼信息工作的科学化管理力度,并卓有成效。

    1 具体措施

    1.1 成立济南市妇幼信息管理及三项监测办公室(以下简称: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市卫生局基妇处处长担任,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任副主任,成员由市妇保所,儿保所主任及信息管理人员组成。办公室设在市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县(区)妇幼信息人员的业务培训、信息资料收集、信息质量控制、死亡评审、技术指导、工作总结、信息反馈等,并接受省妇幼信息监测办公室的业务指导。

    1.2 重视妇幼信息网络的建设与完善。完善的信息网络是做好信息工作的基础,办公室多次举办培训班,使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认识到妇幼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并把信息工作做为妇幼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市、县(区)、乡(镇)级保健机构固定专人负责资源的收集、运转,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奖惩分明。并建立了济南市妇产科和儿科主任例会制度,定期召开会议,交流经验、解决问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