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4年第1期
编号:10620604
急性胰腺炎的护理与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4年第1期
1保守治疗期间的护理,2病情观察和护理,出院指导
     急性胰腺炎是常见的急腹症之一,其病情程度轻重不一,它不仅是胰腺的局部炎症,而且是涉及多个脏器的改变的全身性疾病。病情严重者往往需行手术治疗。术后病死率仍较高。

    本科近年来对收治的部分急性胰腺炎的患者采用非手术治疗,经过合理的用药,精心护理,均取得了满意的疗效。现结合临床将其中的几点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保守治疗期间的护理

    1.1 绝对卧床休息 可取屈膝侧卧位。剧痛而辗转不安者要防止坠床。

    1.2 禁食和胃肠减压 因为食物中酸性食糜进入十二指肠促使胰腺的分泌,肠管内压力增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