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4年第10期
编号:10620065
对医院设备内部审计机构的思考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4年第10期
1医院设置内部审计机构的原则,2现阶段内审机构工作情况,3加强内审机构的建议
     科学的设置内部审计机构将有利于内审职能作用在建立现代医院管理中的充分发挥。

    1 医院设置内部审计机构的原则

    对于高层次监督的内部审计机构的设置,笔者认为,在设置机构时应遵循以下两个原则:首先,要体现独立性。2003年5月,国家审计署在《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中也明确规定:国家机关、金融机构、企业事业组织、社会团体以及其他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内审人员办理审计事项,应当严格遵守内部审计职业规范,忠于职守,做到独立、客观、公正、保密。其次,要体现权威性。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下,赋予内部审计相应的职权,保证其能及时向管理层汇报审计结果,提出审计建议,落实审计意见,使内部审计能够最大程度的发挥审计职能。

    2 现阶段内审机构工作情况

    随着我国审计制度的恢复与建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