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4年第2期
编号:10620605
小横切口治疗小儿腹股沟斜疝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4年第2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腹股沟疝是小儿最常见的外科疾病。其发生是因为胚胎时期形成的腹膜鞘状突闭合不全与出生后腹内压增高使未闭鞘突扩张而成。如果不做治疗,疝囊可逐渐增大,加重腹股沟管的缺损,且常发生嵌顿成为急症,甚至造成严重后果,因此一般应及早手术。我们采用小切口行疝囊高位结扎术治疗小儿腹股沟斜疝364例,效果较好,现予以报告。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364例,男360例,女4例,年龄4个月~9岁,平均2.6岁。腹股沟型88例,阴囊型276例,难复性疝13例,嵌顿性疝57例,先行手法复位,24~48h后再手术治疗。手术后复发疝不用此法治疗。

    1.2 手术方法 仰卧位,采用氯胺酮静脉麻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