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 2004年第1期
编号:10620955
如何解决目前耳鼻咽喉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2004年第1期
1耳鼻咽喉科临床实习课教学中遇到的问题,2改进措施与对策
     耳鼻咽喉科是研究耳鼻、咽喉、气管、食管各器官疾病的发生、治疗和预防的专门医学科学,是临床医学一个分支,临床实习课是对学生联系实际、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主要手段,理论与实习是教学中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现就我们在耳鼻咽喉科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归纳如下,并探讨解决办法。

    1 耳鼻咽喉科临床实习课教学中遇到的问题

    1.1 学生学习积极性不高,缺乏主动性 其原因有几方面:耳鼻咽喉科属小科,不能直观教学,不易掌握,又是考查课,学生们除了上课时听课外,平时自修耳鼻咽喉科的时间很少,不能满足耳鼻咽喉科学的学习,毕业生从事耳鼻咽喉科工作的机会较少,这就造成了部分学生放松了对耳鼻咽喉科的学习。

    1.2 教师备课时间少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