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9期
编号:10620386
斯奇康注射液不同给药途径对变应性鼻炎的疗效对比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9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斯奇康注射液又名卡介菌多糖核酸注射液,具有调节免疫的功能,对变态反应疾病有一定疗效。本研究观察其对变应性鼻炎的治疗作用,并且比较肌肉注射和鼻腔局部注射的不同给药途径的治疗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治疗对象确诊为常年性变应性鼻炎(1997年海口标准)65例(男31例,女34例),年龄25~40岁,平均28.4岁。病程2~32年,平均8.1年。入选患者治疗前1个月无全身或局部(吸入或鼻腔喷入)使用糖皮质激素、色甘酸钠、抗组胺药物;治疗前1周未使用减充血剂;治疗前半年内未接受免疫治疗;无严重的全身性疾病、精神异常或其他可能影 结果判断的疾病。肌肉注射组32例(男15例,女17例),鼻腔局部注射组33例(男16例,女17例)。

    1.2试验药物及用法斯奇康注射液,由湖南斯奇医药有限公司提供,1ml/支,含卡介菌多糖0.35mg、核酸不低于30μg。肌肉注射组:1次2ml,隔天1次,持续4周;鼻腔局部注射组:双侧下鼻甲、鼻丘、中鼻甲各注射0.15m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