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8A期
编号:10620017
门诊化验单的管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8A期
1化验单的管理,2效果,3体会
     随着医学科学的发展和各种现代化精密检验仪器设备在临床中的应用普及,实验室检查的诊断价值日趋提高,化验单已成为临床诊疗工作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化验单一旦遗失,不仅会耽误对病人的诊断和及时治疗,给病人带来痛苦,甚至可能会发生医疗纠纷。如何科学有效的保管化验单,一直是我们在探讨和研究的问题。自2001年1月起,我院对门诊化验单管理实施登记签收制度以来,取得较好效果。

     1 化验单的管理

    1.1 化验单的签收 检验科每天下午有专人对当天已经检验的门诊化验单进行分类登记,下发到预检处。预检护士认真核对无误后签收,并按类别逐张在专用登记本上进行姓名登记,认真查看每张报告。

    1.2 化验单的保管

    1.2.1 分类管理 根据化验的不同项目和种类、化验时间和长短分几个大类保管,如:生化、培养、血糖、T 3 T 4 、二对半等,各大类用醒目标签注明。送外院检验的报告也要分别存放,以便查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