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尿道 > 尿道损伤
编号:10620477
Ⅰ期吻合治疗后尿道损伤诊治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4年第2期
1临床资料,2手术方法,3讨论,参考文献
     自1990年以来,我们经耻骨入路Ⅰ期吻合治疗骨盆骨折后尿道断裂5例,效果满意,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5例,年龄18~48岁。均有骨盆骨折,其中合并右股骨骨折,骶髂关节脱位,多处软组织损伤,伤后2例出现休克,伤后距手术4~20h不等。术中见耻骨间隙大量积血及外渗尿液。3例膜部尿道完全断裂,2例前列腺尖部尿道完全断裂,近端回缩2~4cm。支架尿管拔出时间为14~17天,拔管后排尿正常,尿线不细。随防1~4年排尿通畅,不需尿道扩张。性功能多在6个月内恢复,全部病例均恢复工作。

    2 手术方法

    硬膜外麻醉。平卧位,脐下至耻骨联合正中切口。在耻骨上缘切断腹直肌,椎状肌附着点,分开肌层,将膀胱周围组织连同腹膜反折向上推开,清除耻骨后积血及外渗尿液,显露尿道断裂端,切断阴茎悬韧带,向下牵拉阴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