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3年第10期
编号:10620068
采集指甲时出现的错误对指甲肌酐值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3年第10期
     本科于2003年开展了指甲肌酐的测定,经半年的临床观察,有部分医护人员在测量指甲时,采集指甲长度不准确,往往指甲过长,此种方法使测量的指甲肌酐值明显低于正常值,为此我们对60例成年人进行测量观察,现将其结果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对象 选择住院患者60例,全部为肾功能不全病人(包括尿毒症病人),其中男30例,女30例,年龄在19~71岁。

    1.2 方法 仪器均在使用前经过校正,同一人操作,先用正确方法测量其结果,在用错误方法在另一只手上采集比较长的指甲测量其结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