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眼睑病 > 上睑下垂
编号:10620019
不同术式治疗上睑下垂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4年第1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8例44眼中单眼12例,双眼16例;男18例30眼,女10例14眼;年龄7~65岁;除2例3眼为先天性上睑下垂矫正术后失败,1例1眼为外伤性上睑下垂,其它均为不同程度的先天性上睑下垂。

    1.2 术式选择方法 轻、中度先天性上睑下垂多选用增强提上睑肌的术式。中、重度先天性上睑下垂、外伤性上睑下垂和各种睑下垂矫正术后失败的病例,额肌功能正常者,可选择利用额肌的术式。

    1.3 效果判定标准 根据手术目的是否达到双眼外观、形态和功能是否恢复正常及有无并发症等进行综合判断 [1] 。Ⅰ级(良好):上睑下垂矫正满意,睑裂高度6.5~7mm,重睑形成良好,形态自然、对称,远期效果好。Ⅱ级(尚好):上睑下垂较术前明显好转,睑裂高度5~6mm,但与对侧相比仍显不足。Ⅲ级(差):上睑下垂未获矫正,睑裂高度<5mm或与术前相同。Ⅳ级(过矫):上睑下垂矫正过度,睑裂高度>8mm。

    1.4 麻醉及手术方法 设计及麻醉:设计皮肤切口并用美蓝标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