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20期
编号:10621000
辛伐他汀用于不稳定型心绞痛治疗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20期
辛伐他汀,辛伐他汀,不稳定型心绞痛,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辛伐他汀治疗不稳定型心绞痛(UAP)的临床疗效。方法 132例UAP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n=66)和治疗组(n=66),观察两组临床疗效、治疗前后血脂变化及心血管事件发生情况。结果 治疗组疗效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治疗组用药后TC、TG、LDL-C明显下降(P<0.05或P<0.01),HDL-C明显升高(P<0.05),对照组治疗前后血脂无显著变化(P>0.05);治疗组心血管事件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1)。结论 辛伐他汀能显著改善UAP患者的临床症状,减少心血管事件发生率。

    关键词 辛伐他汀 不稳定型心绞痛

    积极调脂治疗能有效改善UAP患者的临床症状,减少心血管事件的发生。本文对UAP患者在常规治疗基础上加用辛伐他汀,观察该药对血脂、心血管事件的影响。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32例UAP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