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10期
编号:10621060
不稳定型心绞痛院前急救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10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不稳定型心绞痛(UAP)是介于稳定性心绞痛与急性心肌梗死(AMI)之间的中间型心肌缺血状态。正确诊断及时救护是改善不稳定型心绞痛预后的关键。现将2000年2月~2003年1月我院急诊科对UAP78例的院前救护介绍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78例不稳定型心绞痛病人均为院前收治,其中男46例,女32例,平均年龄(56.2±8.9)岁。

    1.2 院前救护措施 (1)持续中流量吸氧,吸氧浓度为30%~50%(氧浓度=21+4×氧流量)较大流量病人不适,较小达不到提高动脉氧分压的要求。(2)作心电图及评估病人,确定是不是不稳定型心绞痛。(3)确诊者舌下含化硝酸甘油0.5mg/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