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10期
编号:10621250
748例梅毒患者血清学试验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10期
性病,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了解梅毒在我区的感染情况并进行方法学探讨。方法 对2021例疑为梅毒感染的患者进行梅毒血清学检查。结果 梅毒阳性者占37.01%。其中男性占30.02%,女性占46.36%,先天梅毒10例。结论 选择敏感性、特异性均高的梅毒检测方法有助于梅毒的早期诊断与治疗,对控制其蔓延至关重要。

    近年来,我国性病发病率有上升趋势,梅毒是其中的一种 [1] 。这在我国较早开放地区和经济较发达地区多有报道,对该病的早期诊断与治疗已成为当前首要问题。因此,笔者对2021例疑为梅毒的患者进行甲苯胺红不加热血清试验(TRUST)和梅毒螺旋体血凝试验(TPHA)。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所有患者均选自我院性病中心自2000年1月~2003年12月疑为梅毒患者。其中,或生殖器有溃疡或皮肤有梅毒疹、或配偶有梅毒共2021例,其中男性1156例,女性865例。年龄3天~60岁。

    1.2 检验方法

    1.2.1 试剂 TRUST试剂盒由上海荣盛公司提供;TPHA由英国OMEGA诊断试剂公司提供。

    1.2.2 取材 抽取静脉血3ml,离心淀淀后,吸取上层血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