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4年第2期
编号:10621081
剖宫产术后硬膜外麻醉微泵镇痛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4年第2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为了探讨硬膜外麻醉微量输入泵对剖宫产术后的镇痛效果及产妇产后恢复的影响,我们选择剖宫产术后产妇按给药方法及药物种类不同,观察其临床镇痛效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2年1月~2003年1月,我院在硬膜外麻醉下行新式剖宫产255例(剖宫产率17%,其中自愿选择微泵镇痛192例,选择哌替啶60例,未用镇痛剂3例),根据无产科并发症、合并症、无药物过敏史、成瘾史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两组孕妇年龄、孕周、体重、孕产次比较差异无显著性。手术指征:观察组47例:妊高征19例,胎儿宫内窘迫18例,胎位不正6例,双胎4例;对照组47例:妊高征25例,胎儿宫内窘迫25例,胎位不正10例,双胎7例。

    1.2 方法 两组麻醉选择L 2~4 穿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