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10期
编号:10621195
肺包虫囊肿病的X线平片及CT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10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
     肺包虫囊肿病是由于犬绦虫的蚴虫在人体肺内寄生所致的一种地方病。在新疆及我国西北地区的畜牧业繁盛的地区较为常见,但近年来在我地区城市居民中也较为常见。现将我院1994~2004年经手术切除证实的有完整病史资料的80例肺包虫囊肿患者的X线平片及CT诊断进行回顾性分析。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80例患者,男49例,女31例,年龄最大65岁,最小5岁,其中:汉族占25例,维吾尔族占22例,哈萨克族占19例,回族占14例。56例有牛羊犬等牲畜接触史,24例无明显接触史,“卡松尼”试验均为阳性。

    1.2 临床表现 包虫囊肿较小或无破裂时一般无任何临床症状,囊肿逐渐长大对周围组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