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10期
编号:10621066
阿托品解救有机磷农药中毒67例浅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10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采用大剂量阿托品直接静脉注入法抢救有机磷农药中毒。方法 将阿托品设A(治疗)组与B(对照)组,分别静脉注射。结果 抢救成功62例(92.54%)、死亡5例(7.46%),A(治疗)组优于B(对照)组,P<0.05。结论 静脉注射大剂量阿托品是解救有机磷农药中毒快速、有效的好方法,值得临床广泛应用。

    有机磷农药中毒是内科常见急诊病,农村中毒发生率高于城市,其特点是发病急、症状重、变化快,如不及时抢救往往危及患者生命,因此快速、准确的诊断和恰当及时的治疗是赢得时间和生命的关键。我院(站)近10年来共救治有机磷农药中毒患者67例,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1990~2000年我院(站)内科住院急诊抢救病例6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