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4年第2期
编号:10621076
节育手术后异位妊娠13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4年第2期
1临床资料,2临床表现与处理,3讨论,参考文献
     异位妊娠是常见的妇科疾病,近年来其发病率有明显升高的趋势。由于目前各种辅助检查诊断的应用,大多数异位妊娠患者能够得到及时准确的诊治。但有少数患者,却因节育手术的干扰而延误了诊断。本文对近一年半收治的异位妊娠病例病史中有节育手术者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我院自2002年1月~2003年6月共收治异位妊娠57例,病史中有节育手术者13例(22.8%)。人工流产术10例,取环术4例,安环术3例。1例同时行人工流产、取环、安环术,1例先后行安环、取环、人工流产术。

    1.2 年龄、孕产次 本组孕产妇年龄最小20岁,最大38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