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4年第9期
编号:10621029
南昌市市属食品行业及公共场所从业人员乙肝病毒携带状况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4年第9期
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了解食品生产经营、公共场所从业人员乙肝病毒携带状况,探讨防治对策。方法 使用胶体金试纸条对受检者进行血清HBsAg和HBeAg检测。结果 27792名从业人员的HBsAg阳性率为9.69%。在HBsAg阳性者中HBeAg的阳性率为24.03%,其中35岁以内组高于35岁以上组。结论 必须普及乙肝防治知识,完善乙肝疫苗的接种工作。

    Key words Hepatitis B virus carrier personnel analysis

    我国属乙型肝炎的高流行区之一,1979~1980年全国肝炎流行病学调查HBsAg阳性率为8.83% [1] ,1992年全国肝炎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表明HBsAg阳性率为9.75% [2] 。笔者对2003年南昌市市属食品生产经营、公共场所的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检查资料及卫生知识问卷进行了整理、统计。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检查对象 南昌市市属食品生产经营、公共场所的从业人员。

    1.2 检测方法 抽取受检人员空腹静脉血,分离血清。使用厦门中迅达生物制品公司生产的胶体金试纸条检测HBˉsAg和HBeAg。

    1.3 资料整理 根据《从业人员健康检查表》、《从业人员卫生知识问卷》及检测结果进行整理分析、统计学处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