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4年第2期
编号:10621109
羊水污染与胎儿宫内窘迫及产时围产儿的关系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4年第2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
     笔者对239例足月分娩的产妇产程中羊水污染的程度进行回顾性分析,结合胎心监护的手段,探讨羊水污染与胎儿宫内窘迫及产时围产儿的关系,评估胎儿在宫内的安危,从而降低围产儿的发病率和病死率,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990~1996年间在我院足月分娩的产妇中随机抽样1260例,其中发生羊水污染者239例,占18.97%,现对239例羊水污染情况从“程度”、“时期”和“胎心率变异变化”等三个方面与产时围产儿的关系进行分析。见表1~3。

    表1 不同程度羊水污染与产时围产儿的关系 (略)

    表2 发生羊水污染时期与产时围产儿的关系 (略)

    表3 羊水污染胎心率变异变化与产时围产儿的关系 (略)

    2 结果

    2.1 羊水污染程度与围产儿窒息率的关系 表1表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