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188
济南妇保院推行就诊医卡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4.28
     本报讯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近日推行“医卡通”服务,到该院就诊病人不用排队挂号了。

    据了解,病人只需在来院就诊时办理一张医卡通就医卡,在卡中存入一定数目的钱就可以不用排队挂号而直接到诊室看病;不用排队划价而直接取药;不用到收费处排队交款而直接做检查。医卡通不是一张普通的卡,卡中存储了就诊者的个人信息、就诊情况、就医费用,无论病人在医院的哪一个科室就诊、住院、取药或检查,只要医生一刷卡,卡中存有的所有信息一目了然,同时系统自动把挂号、诊疗、检查、药品等费用扣除。医生可以看到近两年来病人的就诊病历及用药情况,并将本次诊断、检查、用药情况输入微机。病人也可以随时在医院设置的触摸屏上查询自己就医期间的所有明细费用清单和余额,还可以到结算处打印发票。就诊完毕后病人可以将卡继续留存以便下次使用,也可以随时到发卡处将卡中的余额取出。

    (董自青),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