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439
适合男人的健康食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4.28
     男人的生理特点决定其食物需求与女人不同,以下几种食物分别是专家们认定的男性最需要且有助于健康的食品。

    1.番茄酱 多吃番茄的男人等于给自已添加了一个预防前列腺癌的保护网。这是因为番茄里含有大量叫作番茄红素的类胡萝卜素。但让许多科学家惊讶的是:番茄汁却不具备这项保护功能。原来,番茄红素和含有脂肪的食物一起烹饪,才能被人体充分吸收。

    2.牡蛎 古希腊神话里,牡蛎是一种代表爱的食物。科学家们可能会同意这个说法,因为只需2~3个牡蛎就可能为一个正常男人提供全天所需要的锌,而锌是男人生殖系统里最至关重要的矿物质。科学家们曾纷纷在媒体上指出:最近50年来,男人精子数量在下降。而营养缺乏就是导致睾丸激素降低的直接原因,补充足够的锌就能解决问题。

    3.卷心菜 十字花科的蔬菜,比如卷心菜有抗膀胱癌的作用。膀胱癌在男人中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患病率是女人的2~3倍。科学家们分析了5万个男人的日常饮食,发现每周吃5次以上十字花科蔬菜的素食者,患膀胱癌的几率只占几乎不吃这类蔬菜男人的一半。

    4.花生酱 如果你想拥有健康的心脏,那么每天早上在自已的面包上涂花生酱吧。心脏疾病是人类健康的重要杀手,而且男人更容易在年轻时就成为它的受害者。花生酱的脂肪含量偏高,但这种脂肪是对人有益的。研究者们断言,花生类食品能大大降低患心脏疾病的风险。

    5.西瓜 男人55岁以后很容易患高血压。研究者们提出,富含钾的食物能降低高血压的患病率。西瓜是含钾非常丰富的一种食物,比香蕉的含钾量多得多。 (贺军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