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490
减肥太快易伤肝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4.28
     春夏季节是女性展示窈窕身材的大好时机,也是一些爱美女士的减肥季节。但最近医院却接诊了多名由于减肥过快而导致脂肪肝的年轻女患者。

    汪某是一个特别爱美的姑娘,入春后,她每天只吃很少的食物,不到一个月就减掉5公斤以上。可这几天,她突然感到食欲减退,全身乏力。经检查,结果是患上了脂肪肝。“我瘦了这么多,肝脏怎么反而胖了呢?”汪某很不解。

    医生说,人体在一段时间内处于饥饿状态,会动员体内过多的脂肪进入肝脏内,使血液中的脂肪酸浓度增高,造成脂肪代谢紊乱,大量甘油三酯在肝内堆积,即导致脂肪肝。

    专家提醒爱美女士:科学的减肥速度应限制在每个月体重减少不超过2.5公斤,半年内体重减少不超过原体重10%的范围内。 (兰 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