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492
我要为你做做饭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4.28
     我是和老公私奔的。

    由于仓促,根本没有做好结婚的准备。两个人本来就是小孩子,毫无生活经验,学会做饭,也完全是赶鸭子上架。本来结婚前老公花言巧语说以后他来烧饭,没想到红证证一领就变了脸,结婚第一天就勒令我当天一定要吃上热气腾腾的晚饭(不能是熟食和方便面)。让我又急又气,只能跑到别人家里现学现卖,炒了一个最简单的年糕。就是这么简单的青菜炒年糕,也把我炒出了满头大汗。

    我钻研菜谱,看天天饮食,向人讨教经验,甚至跑到卖家常菜的铺子看大师傅炒菜。幸好人还不算太笨,折腾了一阵子,居然也能弄出几个花花绿绿的小菜,味道嘛,反正老公要求也不高,只要我自己吃得下去他也能吃得下去,就这样给我糊弄过去了。老公的肠胃不太好,我就少给他吃生冷油腻的东西,炒菜也放少少的油少少的盐。各种各样的汤,排骨冬瓜汤,鱼头粉皮汤,木耳炖鸡汤,又香又鲜,暖暖的一碗喝下去,即使是冰天雪地的季节也不再觉得寒冷。

    每天黄昏的时候开始做饭,三菜一汤,不仅要营养合理,还要色泽鲜艳。碧绿的西兰花,红澄澄的咕老肉,清爽的雪菜目鱼,斑斓的酸辣汤,瞧着就叫人食欲大动。到了暮色苍茫的时候,老公就该回家了。

    我把三菜一汤端上桌,一口都不吃,一边听音乐一边等老公回来。老公每天下了车都是飞奔回家,常常老远就能听到噼里啪啦的跑步声。我一听到就会躲到门背后,让老公找不到我。而每次老公总是一下子就把我揪住,抱起来扔到沙发上。这时房间里响着音乐,汤冒着热气,小屋子里充满着温情与欢笑。我总是在烧饭时差不多就饱了,到开饭的时候只吃一点点就够了。我喜欢给老公碗里夹很多好吃的,看他大口大口地喝汤,一边对着我咪咪笑。我和老公一边吃饭,一边嬉闹,一顿饭要吃一两个小时。经常吃着吃着饭菜都冷了,可是两个人的晚餐,是世上最香甜的晚餐啊。

    都说爱一个人就要使他幸福,然后使自己幸福。

    而使他幸福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做饭给他吃。 (上海 lilycat),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