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1251
美国流行的身心疗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4.28
     情感与健康的关系一直是人们讨论的话题,但近来的一些研究成果发现,两者之间的互动正变得越来越有趣、越来越重要。美国的研究人员对这一关系进行了全面探讨。

    身心医学治疗的最新发现

    现代生活充满着潜在的压力,这些精神压力如果得不到有意识的控制,有时可能会致命。日本频频出现的“过劳死”就是典型事例。

    哈佛大学的生理学家瓦尔特·加侬90年前就发现,当一个人面对情感上或者身体上的威胁时,他的身体马上会出现以下反应: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呼吸加速等。这些生理现象是荷尔蒙和炎症性化学物质水平发生变化所致——这些物质可以导致头痛和心脏病等。长期存在的慢性压力会对人的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生殖系统等产生破坏作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