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7565
爸爸的青光眼会遗传给儿子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8日 《健康时报》 2005.04.28
     答:中国中医研究院眼科医院高健生教授认为,患儿只有9岁,眼球的变化余地还比较大,不能随意就确诊是真性近视。如果孩子近视的时间比较长,而且又影响了正常学习,可以配戴眼镜,但不一定像其他近视患者那样天天戴着,可以在上课的时候戴,其他时间可以不戴。需要注意的是,必须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保持看书、写字时眼睛与书本30公分以上的距离。另外,还要经常做做眼保健操,即便做眼操不能提高视力,至少可以维持目前的视力,防止近视继续加重。另外,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散瞳眼药水,以使紧张的睫状肌得到放松。来信中提到孩子的父亲是青光眼,但没有说清楚是先天性青光眼,还是后天得的青光眼。如果是先天性青光眼,那么孩子得青光眼的几率要大大高于其他孩子。建议带孩子去正规医院的青光眼中心做详细的检查,进行青光眼排查。如果没有查出青光眼,也绝不可掉以轻心,从现在开始,最好每年都去医院检查一次,以做到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高健生擅长治疗:视神经萎缩、老年性黄斑变性、视网膜色素变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中央动静脉阻塞、青光眼、眼科血症、色素膜炎、多发性硬化等。

    出诊时间:周一、二、四上午(眼科医院),周三上午(广安门医院), 百拇医药(湖南省衡阳市陈女士:我儿子今年9岁,半年前开始出现近视。我带他到医院检查,医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