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555327
马桶纸篓细菌一天繁殖几代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9日 北京青年报
     为了方便,很多家庭都会在卫生间的马桶边放一个废纸篓,存放使用过的厕纸。医生说,切莫因贪图一时方便,而让细菌随空气在家庭中散播。

    西医:纸篓里细菌一天能繁殖好几代

    武警北京第三医院杨娜医生介绍,使用后的厕纸上会沾有大量的致病菌。这些细菌在人体里可能属于完全正常的菌群。但当它们都被扔进了桶里后,在卫生间里温暖、潮湿的环境下,细菌会迅速繁殖,每20至50分钟就繁殖一代,弥漫在卫生间的各个角落里,如果不清洁会严重影响我们的健康。

    此外,很多家庭卫生间里的废纸篓有的时候甚至会一积就是几天,这样做只会污染厕所的环境,给病毒和细菌的繁殖创造有利条件。

    建议:

    1.一般的纸制品,可放入抽水马桶冲掉,一些难以冲掉的卫生用品,可像宾馆那样自备一些方便袋,随时带出厕所丢弃,没有必要在厕所里设废纸篓。

    2.如果在卫生间放了纸篓,要有盖子,并当天倒掉。(尉蓉晖 靳军)

    width=600 height=180>,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