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55319
湖北将实施医疗公示 十种疾病有了治疗指导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9日 北京青年报
     湖北省卫生厅日前宣布,湖北省将实施医疗服务信息公示制度,拟对10个病种进行单病种指导定价,并进行价格公示。

    这10个病种包括单纯性阑尾炎切除术、胆囊切除术(腹腔镜)、乳腺癌根治术、卵巢肿瘤(良性)切除术、子宫平滑肌瘤剔除术、剖腹产、正常分娩、急性心肌梗塞、胃十二指肠溃疡(内科治疗)、50岁以下肺炎。

    湖北省卫生厅负责人表示,为提高患者对医疗机构的信任度和就医安全感,减轻社会医疗服务负担,卫生部门将每年两次定期向社会公示医疗机构综合指标和单病种指标信息。公示的范围是医院的工作量信息、医疗质量信息、费用信息等综合指标;单病种的平均住院费用、平均住院天数和药品费用等项目指标;医院管理单项评价和综合评价、临床重点专科评审、重大医疗事件等医疗服务信息。

    实施单病种指标公示的疾病将按有关编码分类管理,并对每个病例的原始数据存档备案。有关部门将定期抽查公示价格是否与统计数据一致。

    width=600 height=180>,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