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编号:10555479
国家药典委员会与美国药典委员会签署谅解备忘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9日 中国药学会
     日前,中国国家药典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国荣在美国药典委员会总部,与美国药典委员会首席执行官Roger.L.Williams签署了“美国药典委员会和中国国家药典委员会合作谅解备忘录”。至此,中国国家药典委员会将与美国药典委员会在双方感兴趣的许多领域展开合作,这将有益于我国医药工业的健康发展。

    双方合作的目标一是增强对药品质量和安全重要性的了解。二是促进美国药典委员会和中国国家药典委员会之间的合作。三是为双方的合作构建基础和机制。四是确定双方共同关心和具有潜在合作可能的领域。合作领域主要包括:就共同关心的议题联合举办年度科学会议、区域性科学学术会、研讨会和培训;收集共同关心的药典品种,包括那些可以在各自的出版物上登载的食品补充剂、草药和生物制品;帮助确定来自中国的科学家、医生、教育家以及其他人员成为美国药典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的成员;将交流内容加以采纳或者改编而进入各自的药典;不良反应事件报告数据的鉴定和交流;以及对于那些进口到中国的符合美国药典委员会标准的对照品,包括特殊控制的物质,帮助获得适当的审批和必要的进口许可证,等等。

    此谅解备忘录的有效期为3年。

    信息来源:SFDA,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