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55945
罗马尼亚:准新郎不上“禁暴课”就不许结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30日 新闻晚报
     在罗马尼亚,男性动不动就殴打妻子和孩子的情形可谓司空见惯。为了解决家庭暴力问题,该国将出台一项新的法律,要求所有“准新郎”们在领结婚证之前,必须先上一个为期3天的学习班。

    罗马尼亚国内的有关统计数据表明,该国的家庭暴力问题很严重,至少34万名14岁以下的孩子目睹过自己的母亲被父亲打,而被丈夫虐待、欺负和打骂的女性中,只有1/5的人寻求外界帮助。罗马尼亚社会和家庭事务部门的负责人玛丽亚表示,家庭暴力问题是对社会稳定的威胁,罗马尼亚政府部门打算出台一项新的法案,强制那些打算结婚的男性学习,这项新法案预计将于明年开始生效。

    玛丽亚表示,组织者会专门请来社会学家、医生和心理学家,向未婚男性讲解反暴力法,让他们明白,虐待、打骂妻子和孩子将面临什么样的惩罚。据估计,明年将有大约12万对“准新人”参加“禁止家庭暴力”的学习。女性也将通过有关学习,了解自己的权益,并在遭受丈夫暴力时学会保护自己。(张春燕)

    width=600 height=180>, http://www.100md.com